平生不入银

《论三》1

#隐形守护者同人文,肖途x方敏,雷者自绕
#算是幻想着平行世界他们两能在一块吧,其次我历史不好而且写的有点急,勿喷
#只有1000字凑活看吧,有兴趣可以等后续,上课快乐码字👍🏻

在狱中苟活了多日伴随着苦涩无趣的生活,终于在新中国成立之时再次重获了自由。

1949年10月1日,这是个特殊的日子,内心的欢愉始终难以压制,毕竟自己抛弃了一切安逸的生活,苦苦做了卧底十年,在尔虞我诈的战场上徘徊。尝遍的天下苦涩,我现在已经难以放平眉间的蹙起,我明白,那是岁月的痕迹。至今耳畔仿佛还在回荡着“第二号”让庄晓曼传达的话语:“放下尊严,活下去。”没错,我成功了,忍辱负重了几年,内心的悲愤却在踏出狱门的一刹那转换成了激动,但更多的还是对未来的无奈,及不知所措的迷茫。站在门口踌躇了片刻,忽然又一辆载着满满一车厢犯人的汽车停在了门口,微微侧目抬眸望去,不想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——“农夫”高源。不,跟准确的来说是国民党派往地下党作为卧底的“银狐”。在与他一同工作的时候,他曾多次引导我对陆望舒产生怀疑,试图从中挑拨离间,尽管他的谎言中没有什么漏洞,但终究是败在了语言疑点之中,最后被我破除了真实身份。他似乎也看见了我,那双精明的眼睛里透露着不甘与狼狈,最后还是在士兵的推搡下踏入了监狱。是在监狱里待太久的缘故吗?短短的几分钟,竟然显得如此漫长。

“肖途,你现在有何打算?”胡一彪浅浅的看着我“要不要与贫僧一同前去农村生活?”

稍稍思考了片刻,脑中忽然闪过监狱中那道与“银狐”并肩而立的俏丽身影。从小到大,她一直是个坚强青涩的爱国女孩,到底为什么,当初的那个执着少女如今却与国民党为伍?一想到那张因为憎恨而变得有些狰狞的面孔,心中便如刀绞一般疼。是了,是我,我当着她的面与日本人流利攀谈,在她的眼前亲手杀死了她的老师兼父亲,让她看见我在报纸上洋洋洒洒的赞美日军的伟大与高尚。我在她充满希翼的目光中一次又一次的让她失望,她恨我恨到了极点,所以才会让她变得如此狠厉。让她改变的,不是日本人,也不是国民党,而是我。

“我...我想亲眼看看我们的新中国。”我对胡一彪歉意一笑。这句话的分量并不沉重,可是在自己听来,却显得有些牵强和无力。

胡一彪的眼眸划过一丝了然,他有些耐人寻味的点了点头,在转身之时侧着身子对我道了一声“保重”便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。

我微微仰头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提步向着记忆深处所熟知的地方走去。道路的变化并不大,循着熟悉的街道一步步摸索便找到了方老师的家,那曾经被打了封条的学堂如今已经变为了私宅,两个稚童正站在门口嬉闹,望着那般天真无邪的笑颜,忍不住感慨万千,无言默默拭去眼角濡湿的虚无。正欲回头前往图书馆,却不想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一人,手法干净利索,准确无误的击中了我的后颈,剧痛自神经传入大脑,眼神昏花站不住了脚,冥冥中做出反应,但那记手刀实在是力气大,就算自己拼尽全力去看看后方人,却终究是只看见了一条暗蓝色的、裤脚发毛的破长裤和一双有些翻布边的旧布鞋。

余光瞥见本该玩耍的孩童停下了动作,两双眼睛直勾勾的望着自己,脸上纯洁的笑容还未褪去,想罢居然有些毛骨悚然,直到最后,内心除了恐惧,也再无其他了。

To be continue.

 
评论(3)
热度(3)
不会写东西,不会画画,黑历史很多熟人别看我黑历史求你了,复健进行时。
© 平生不入银 | Powered by LOFTER